close
當派崔克找上真兇
後者以雙親的逼迫來替自己的所作所為開脫
自認為慘狀無人能比地向派崔克述說
沒想到派崔克本身其實就是個童年受虐的孩子
(這點在"戰前酒"裡就已提及)
派崔克的父親曾用熨斗在他身上烙下疤痕 打得他入院兩次
而且幾乎每週都有一次會揍得他連廁所也不能上
但無論是被父親痛揍的派崔克或是承受丈夫拳腳的安琪
都沒有因此認同人心的黑暗
相反的 他們選擇建立自己的價值觀
與這些靈魂當中的汙髒奮力對抗

是的 在訴說種種可能造成重大歪曲的殘酷之後
勒翰並沒有忘記
一個人要怎麼活著
其實仍要自己決定

以上節錄自"雨的祈禱"裡卧斧的導讀

我是因為作者寫最後那章節喜歡這本書的
讓我終於想通了 自己的路自己決定
世上一定很多跟我一樣 或許比我更不幸的人
他們一定有的在努力跟命運對抗
好好作人 而不是像我以前
雖然晚了很多很多年
但我還是很高興我有看到這本書
感謝作者看得清這一點
讓我的生命有了新的出口和領悟


我心裡的吶喊何時才會有人聽得出來呢

不過沒關係 現在的我很幸福
我要好好的 加倍努力的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